Python@TW: 會眾| IRC| Planet| 郵件列表| 聯絡我們

Python 台灣使用者群組

我們是 Python 台灣使用者群組(簡稱 PyTUG - Python Taiwan User Group),由台灣的 Python 程式語言使用者、學習者或愛好者所組成。這裡是 PotWiki,由 PyTUG 所建立與維護的 wiki 網站。

在地使用者群組、聚會

依開台順序排序:

本組織 PyTUG 的口號 (歡迎到 Freenode/#python.twpython.tw googlegroup 來討論) 是:

註:pythonpython 快快寫完,寫完收工早去玩。

關於 PyTUG 的近期活動,請進入 /Events 頁面。 如果想要瞭解 PyTUG 的歷史,請進入 /History 頁面。 PyTUG 未來的發展,請見 /Future 頁面。 如果你想僱用 Python programmer,可至 JobBulletin 張貼 offer。

Python

Python 程式語言是一門強大而應用廣泛的動態語言,語法自然而易於學習使用。寫好的程式不需編譯即可跨平台 (Windows, Linux, Mac OS, etc.) 執行。

Python 可以單步直譯執行。執行 Python 直譯器後,你可以試著這樣作:

   1 

python3.0的寫法

   1 

但 Python 其實是個完整的程式語言,在執行的時候會被編譯成 Python bytecode/opcode,交由 Python 虛擬機器執行。(像 Java 一樣!) 把以下的內容儲存成 hello.py 檔案:

   1 

然後在指令行下輸入:

python hello.py

程式就會印出:

Hello, world

請進入 Python 頁面來進一步瞭解這個程式語言。

或直接 下載 Python 語言

也可以先來個線上體驗 Python:

Wiki 的內容

除了本 PotWiki,pot 也提供其它的服務,見 Pot/Services

Pot (上次是 59-102-144-177 在 2020-06-07 22:08:45 編輯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