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@TW: 會眾| IRC| Planet| 郵件列表| 聯絡我們

Trac 是專案開發的溝通平台,使用 Python、sqlite 、和 svn 等元件。其提供 wiki 和 ticket (issue tracker) 功能,並將 wiki 、 ticket 、 和 subversion 三者整合。讓專案成員,透過 Trac 交換意見,紀錄和儲存專案資料,並追蹤專案的相關事件。其中,將 subversion 的 commit message 和 ticket 系統進行整合,是 Trac 最為人所知的特色。

Trac 是由 Edgewall Software 所主導的 OSS。除了 Trac , Edgewall Software 還有知名的 Genshi 這個 OSS 專案。

鑑於 Trac 的簡單易用,目前有一些團體,開始在網路上提供有料或無料的 Trac 服務。其中曾有台灣的服務供應 opensvn ,提供無料服務,現已停止服務。另外國外有一家公司 Assembla ,不知道是位於何處,也提供有料和無料的服務。當然,有料服務提供較多的功能。但 Assembla 的無料服務,可是我目前試用過最容易使用的無料 Trac (2011/03 更新: 已開始收費)。

Trac (上次是 TsungweiHu 在 2011-03-18 13:38:02 編輯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