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@TW: 會眾| IRC| Planet| 郵件列表| 聯絡我們

Wiki名稱 (WikiName) 定義為首字大寫、由兩個以上單字連寫的字串,如:WikiName = Wiki + NameWikiName 會自動變成指向 WikiName 頁面的連結。

當你點頁面標題所顯示的連結時 (例如:本頁是「Wiki名稱」),系統會列出有哪些頁面連結到這裡。即使頁面還不存在,這個方法也同樣可用。

如果 WikiName 連結前有個問號或以灰色顯示,代表該頁面還不存在。此時你點這個連結就會進到讓你編輯該頁面的畫面。當你完成編輯,存檔後該頁面就可連結到。在 未定義頁 裡有列出被其他頁面引用但尚未定義的頁面。

避免一個符合 WikiName 規則的字串自動變成連結,有以下幾種方法:

/!\ 第三種方法,需要將系統設定項目 bang_meta 設成 true 才有效。參見 說明/連結

/!\ 在某些 wiki 網站上,頁面名稱是不分大小寫的,因此 RecentChanges 和 recentchanges 都連到相同頁面。例如:架構在 Windows 或 MAC OS X 上的 wiki 系統。

/!\ 中文沒有大小寫,因此不能用這種方法來建立連結。變通方法是用 [" 及 "] 來指定任意字串為頁面名稱。如:["Wiki名稱"] 就是連結到「Wiki名稱」這個頁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