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@TW: 會眾| IRC| Planet| 郵件列表| 聯絡我們

Python 是什麼?

["Thinker"]: 我最愛用的語言!

Trac 是用 Python 寫的, MoinMoin 也是。 還有 GinGin 也是。什麼!! GinGin 是什麼?一個全世界只有一個人使用的 wiki 和 blog 混血寵物。

Python 也支援 sqlite ,稱為 PySQLite。 Python 執行起來沒有 Java 快,但寫起來比 Java 快。Python 沒有像 Java 一樣知名,但能寫出更短的程式碼。Python 比 Java 強嗎?就能力上而言,沒有。就彈性上而言,強上百倍。Python 能支援 enterprise computing 嗎?能,但目前還比不上 Java ,未來如何也不可知。

Python 跨平台嗎?沒錯,甚至可以在 Java 和 .Net 平臺執行,也有人在 javascript 平臺執行。Python 有比 PHP 強嗎?沒有,就功能上而言,是一樣的。但是就如對上 Java,Python 更有彈性,寫起來快順手,更快速。話說回來,世界上大部分的程式語言,就功能性而言,都是同等的,沒有誰比誰強的問題。這可以數學證明,我可以證明給你看。什麼?真的要我證明?不好吧!! 我教你怎麼證明,你自己證。(借你一本計算理論)

Python 能用來發射太空梭嗎?嗯~~ 386 等級的 CPU 都可以用來飛太空梭了,你說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