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@TW: 會眾| IRC| Planet| 郵件列表| 聯絡我們
修訂版 89 和 90 的差異如下:
2019-07-09 07:17:11 修訂第 89 版
大小: 8396
編輯者: 189
說明:
2020-10-26 18:36:47 修訂第 90 版
大小: 8170
編輯者: 61-220-103-10
說明: 成為Python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堂課 - 政治大學磨課師課程 目前關閉
這個顏色代表刪除的 這個顏色代表增加的
行號 41: 行號 41:
 * [[http://moocs.nccu.edu.tw/course/121/section/lecture|成為Python數據分析達人的第一堂課 - 政治大學磨課師課程]] by 長年投入 Python 推廣教育同時也是政大 PyDay 創辦人的蔡炎龍老師

是的,學習程式語言並非一蹴可及的事,想用程式語言寫出很酷的應用程式,對新手而言更不是幾天的事。如果你只是想寫網站應用程式(Web Application),可另見 Python/第一次寫Web就上手

幸運的是,Python 仍是程式語言中相對容易上手、相對實用的通用(就不僅是寫 Web)程式語言。由 Python 是美國頂尖大學裡最常用的入門程式語言可見。

善用社群的力量

這裡希望能提供具參考價值的學習資源,以加快初學者的學習速度。學習的路上,別忘了善用社群的力量(郵件列表PTT 上的 Python 板Python Taiwan on Facebook 或 freenode IRC 上的 #python.tw 頻道等等)來排除大大小小的絆腳石。

學會問問題、找答案

Python/請教問題或FAQ的地方

參加當地聚會

Python 在地的聚會出現的速度,基本上已經有點超過這個 Wiki 被更新的頻率,所以你的所在很可能至少有一個 Python 社群會例行舉辦聚會;如果沒有,那麼你也可以發起一個,每個當地社群都是這樣聚集起來的。

開始把玩 Python

慣用寫法

初次學程式設計最容易卡關之處,請參考下列教學:

線上課程

好奇 Python 的慣用寫法?寫的好與不好的差別?或已有練過其它程式語言?可參考 Python 慣用語 « Python Life

Python 3 還是 2?

直接用 Python 3。到你真的需要擔心這個問題時,你會知道答案;學 Python 3 再回去用 2 也很快上手,不必擔心!

>>> 設定 Python 環境!!!

MOOC (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)

* Online Courses From Several Providers at Classpert

中文教學

給 Python 初學者的教學,說明如何使用 Python,讓學習 Python 更輕鬆、更簡單。

英文版受好評的教學與入門書

  • The Python Tutorial - 經典的官方 Python Tutorial,由 Python 之父 Guido von Rossum 親撰。

  • 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 - 相當相當入門的書,給準備要開始學程式語言的人。

  • A Byte of Python - 相當完整的入門書,包含 Python 2 & 3。(請用 3)

  • How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Think Python,或 Python for Software Design - 如何像電腦科學家一樣思考,初版於 2001 年,當下為 2008 版。歷史悠久的入門書,重視解決問題 (problem solving),以 Python 程式語言為手段。

  • Dive Into Python 3 - 也是歷史悠久、也有更新的著名教學。(有人推有人不推)

有趣的其它英文教學

中文書

新手也許可以參考:

  • 深入淺出 Python,O'Reilly

有程式設計經驗、或入了一門不夠過癮者:

  • Python 學習手冊(第三版或以上),O'Reilly
  • 精通 Python 3 程式設計,碁峰

更多書目與細節請見:Python/Books

目不暇給的強大套件、函式庫、書、影片,以及小抄


CategoryCookbook

Python/第一次用就上手 (上次是 61-220-103-10 在 2020-10-26 18:36:47 編輯的)